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秦陵博物院社教部老师做文化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28   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邀请秦陵博物院社教部老师做文化报告

62314:00,在教5-424,外国语学院邀请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资深讲解员郑芸菁和优秀讲解员齐文静2位老师为我院即将赴兵马俑志愿服“‘古韵今声话秦陵’暑期实践队”的39名学生做了“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走进西安工业大学”文化报告和培训讲座。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张静华和辅导员王丹丹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郑芸菁老师向同学们系统的讲解了在秦陵博物院做志愿服务工作前期需要准备的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任务以及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接着,郑老师从博物院的整个结构到俑的特征用优美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博物院的文物知识。最后,齐文静老师用英语向同学们展示了两千多年前秦国风采,齐老师那纯正流畅的英语口语给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强烈的震撼感!

      

秦陵兵马俑作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每天都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游客来此参观。因此,能成为秦陵博物院的志愿者是一次光荣且神圣的机会,相信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对秦陵博物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定能珍惜此次志愿服务的机会,积极准备,用微笑及精准的语言向每一位游客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

         

 

 

                                   / 刘云飞  /王丹丹 张文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