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日语角第四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5   点击量:

    4月24日晚7:00,外国语学院于教3-201举办本学期第四次日语角活动。活动主题为“畅谈你所认识的日本文化”。

                                                                                                     

    首先,川端老师与同学们一个个的进行交流。交流内容广泛,涉及日本音乐、运动和点心。其中老师重点给我们介绍了和氏点心,并向大家说明了日本点心与中国点心的区别。接着,川端老师先在黑板上写下了一句日语,让大家自主断句。然后川端老师给出了正确的日语句子的短句,自己听我们的发音并纠正。川端老师在讲解的同时教授大家相关词语的日文读法,让同学们边听边学习,对同学们学习日语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在川端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朗读日语材料,同时老师回答大家的问题:日本人为什么那么喜欢漫画。

                                                                                                   

    日语角活动的开展对同学们的日语学习有促进作用,让大家都能融入课堂,去用心感受日本文化,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大家听说的能力。

                               文/郝中月 图/高杰  审/张文孝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