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日语角第三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9   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日语角第三次活动于4月18日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日本的漫画文化。

             

    首先,川端老师和大家讨论经典动漫火影忍者的故事情节,来引出本次日语角活动的主题,并向同学们发放以漫画为主题的中日文相关文件。随后川端老师用中文在黑板上写下了相对应日语的中文,让大家在黑板上写出对应的日文。之后,川端老师带着同学们一句句的朗读、讲解,同时教授大家相关词语的日文读法,让同学们边听边学习,对同学们学习日语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川端老师让大家来朗读日语材料并纠正大家的发音。

              

    日语角活动的开展对同学们的日语学习促进作用明显,让大家都能融入课堂去用心感受日本文化,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喜爱的漫画,丰富了课程活动,愉悦了大家的精神,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大家听说的能力。

                                                      图/文 郝中月  审/ 张文孝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