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感悟经典‘音’你而美”外文配音大赛

发布日期:2017-03-22   点击量: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与国际主流文化的交流,营造一个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和氛围,提高学生学习外国语言、文化的积极性。外国语学院于3月21日下午7点在教2-210成功举办第二十七届外语文化节之外文配音大赛。

                                                                                                      

    首先,日语组开始比赛,五组选手分别进行了形式多样的配音。无论是吴文琪等同学的《请与废柴的我谈恋爱》、刘烨华等同学的《秒速五厘米》和胡岂尧等同学的《海贼王》,还是杨宏毅等同学的《进击的巨人》和丁成鸣同学的《守望先锋CG双龙》,都体现出真挚的情感流露、逼真的现场演绎和标准流利的日语发音,充分展现了选手们高超的配音水平。配音效果形象生动,感情充沛,赢得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接着,英语组开始比赛。一开始,观众就被选手流利的口语、惟妙惟肖的神情语调、丰富投入的肢体动作所震撼。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属吴韩岗等人的《疯狂动物城》,异常缓慢的语调,如同定格的慢动作,他们将树懒的形象表现得栩栩如生,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不时捧腹大笑。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爱好外语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使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外语学习的乐趣和魅力,也营造了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文/肖倩雯   图/白雨荷 审/张文孝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