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开展“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2   点击量:

文学院开展“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教育讲座

11月10日晚7:00,在教1-102,文学院邀请法律专业校友许金鑫老师为学生们进行了题为“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教育讲座。文学院1819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许金鑫老师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给同学们详细列举了大学校园里存在的各种潜在危机和案例分析。接着,解读了传销组织的运作以及一些惯用的欺骗手段,警戒同学们要树立防诈骗意识,明辨是非。最后,许老师强调大学生应该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在自身权利受到侵害时,合理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与合法权益;同时也应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时刻牢记自己应履行的义务,不违法不越界,做合法公民。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许老师以法律的作用作为主线,使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有助于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做当做之事,拒为耻之行。

                           /卢奕  图/马一睿  审/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