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开展“新冠疫情及易发、高发的传染病”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4   点击量:

秋冬季即将到来,传染病防护意识及措施对在校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9月10日下午4点,在教1-203校医院健康教育负责老师芳玲文学院学生们进行了题为“新冠疫情及易发、高发的传染病”知识讲座。文学院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王丹丹、17-19级各班班长、舍长及生活委员等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知识讲座

首先,栾老师对易发、高发传染病三大注意事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进行了详细的知识讲解,同时提醒学生要注意日常生活习惯,注意宿舍环境卫生接着,栾老师着重讲述了出血热新冠肺炎和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预防知识讲述了不同口罩的佩戴场所及方法、“七步洗手法”等,并且指正了一些关于传染病的错误理解,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它的了解。最后,栾老师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传染病预防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满满,对“传染病”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可以警示同学做到提早预防,顺利开启新一学期的校园生活。

                                     /赵树成 图/黄玉龙 审/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