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3-05-16   点击量:

2013515日下午,人文学院团委在教B202召开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杨艳老师主持,11级辅导员冯琳老师,11级全体学生与部分1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杨老师首先对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作了阐述,指出社会实践是锻炼个人意志,提高个人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建议同学组队参加实践。接着,杨老师对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实践的形式,实践的主题以及实践的方案进行了分析,她指出社会实践要与社会热点相结合,实践主题应该围绕“十八大”,“中国梦”等,发挥人文特点。随后,杨老师重点讲解了社会实践的几大特点,如实践时间短、资金有限、分工明确、认识到位等,并就选题应把握的几个原则结合以往实例进行了详实的说明。最后,杨老师通过介绍前几年人文学院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团队和实践主题,让参会学生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本次动员大会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更为重要的是让学生们清楚地认识到了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给许多准备筹划实践的学生提供了实用信息和良好建议,鼓励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勇敢尝试与创新,突破前几年学院社会实践所取得的成绩,为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开展和“探索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申报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孙鑫

                                            编辑/纪传溪

   201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