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10-21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体安排,我院于1017日下午在工5-226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晓青,辅导员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14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杨艳主持。

雷晓青书记首先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阐释,说明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在全国上下积极响应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的大背景下,人文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与学生的座谈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学院领导与学生交流,对于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有着重要意义。雷书记强调此次学生座谈会主要围绕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两大主题,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提意见、讲想法。

会议中,参会同学依次发言,所提问题基本分为四方面:一是教学方面,同学们提出部分课程内容不能充分考虑到同学们专业实践要求,选课困难等问题;同时同学们也对老师们的授课方式给出建议。二是教学实践方面,同学们希望可以加强与任课老师的交流,希望获得对专业学习和实习就业上的指导;部分学生建议加强专业实践,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三是生活服务方面,同学们反映了没有固定自习室、公寓管理拖延等相关问题。四是学生素质培养教育方面,同学们建议加强相关专业之间的交流、注重班级学习氛围的培养、关注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发挥院系工作的服务作用。

对于学生们反映的问题,雷书记认真记录解答。对学生提及的生活服务方面的问题,雷书记表示会积极向学校反映,与相关部门沟通,帮助学生一同解决;对教学与实践方面的问题,书记指出这需要学校、学院、教学部门的沟通和配合,学院将会把学生提出的问题反映给给学校、学院教学部门。对素质培养上的问题,书记表示我院学生管理部门将会加大力度开展有意义的校园文化活动,深入落实目标教育工作,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成长服务平台。

此次座谈会,学生在充分表达了对于学院工作开展的意见与建议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于老师工作的理解与信任,学院则通过学生的反馈意见,了解了学生的思想状态、对于如何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掌握了生动的第一手材料,为人文学院完善学生工作提供了方向。

 

 

 

 

 

 

/黄亚峰 杨艳 

编辑/纪传溪

201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