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3-11-28   点击量:

20131122日下午330分,人文学院在教2-304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大三、大四有考研意向的学生指点迷津,提供经验。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晓青,中文系主任程建虎,院团委书记杨艳,中文系教师代表,11级全体学生及1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杨艳老师主持。

针对我院学生报考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较多的实际情况,本次交流会学院邀请2008级学生李文杰和刘佳,她们分别就读陕西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西北大学文艺学专业。李文杰重点与现场同学分享了考研前期准备阶段政治、英语及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包括如何获取陕西师范大学准确的考研信息。刘佳就考研冲刺阶段如何准备做了简要叙述,对西北大学相关专业老师进行了介绍。此外,就文艺学专业考试,刘佳认为不少同学在准备考研时期,忽略了课堂的听讲,这一举动适得其反,看似为复习考研抓紧时间,实则是“丢了西瓜”,了解专业发展动向,将专业课知识融会贯通才是取得高分的关键。

随后,中文系宋颖桃老师分析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论述了考研的重要性,鼓励学生提早确立考研的目标;吴林老师针对报考学校的选择问题做了简要叙述;张雪艳老师分析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异同,为同学们点明了几个可供选择的专硕专业;王祖基老师给同学们提供了考研准备阶段较为可行的复习方法;张悠哲老师给大家提供了几个简单实用的应试技巧。最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晓青就本次交流会做了简要点评。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高年级学生职业目标还未确定,是否报考研究生而举棋不定的学生,从不同角度指明了方向,同时为进入考研冲刺的学生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坚定的信念,也为考研准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刘慧

                                                      编辑/王云峰

201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