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目标教育工作研讨会暨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14-04-16   点击量:

201449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教工5-226召开目标教育工作研讨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议主题为“深入推进目标教育工作,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学院书记雷晓青担任会议主持人,参会的还有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团学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

雷晓青书记首先从目标教育工作的意义出发,谈及学院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两方面,在“一切为了学生”的学生工作理念下,针对学生的学业目标和职业目标,加大对操作途径和实施方法的研究落实。雷书记以学生发展理念为背景,告诉学生干部,大学是个人发展的关键期,发展的因素受到环境、人格、认知能力等方面影响。她认为大学生应该在大学塑造完整人格,培养认知能力,建议学生能从宿舍、书本中走出来,了解专业的社会应用方向,对文科学生“读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雷书记提出,学生干部除了有个人的目标外,还应该设立工作目标,即学生干部的目标管理。

随后,院团委书记杨艳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在班级和团学组织工作中的重要性,对学生干部的工作予以肯定。从学生干部出现的问题入手,谈及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工作方法、活动创新、个人发展四个方面。针对院团委、学生会、专业社团,杨老师从不同部门的工作定位出发,结合学院团学工作的不足,提出六条解决思路,为现场的团学干部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她提出,团学工作不仅仅是举办活动,更不是大一、大二学生的事情,共青团工作的宗旨和目标教育工作都是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服务,大家应该把目标教育看成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

接着,学生代表发言。大三学生刘小龙认为开展目标教育确实对学生的成长起到重要作用,但是高年级学生对职业目标还存在不同程度的迷茫。120904班团支书平字孟作为三好班级的代表,谈及班级目标实现过程中,学生个体目标的实现。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陈瑞华谈及活动中如何提高同学积极性,并提出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要性。130901班班长谈及本班活动的开展,并以学风建设为重心,进行了班级规划。学生会主席、一二一摄影工作协会负责人、汉社主席也都进行相应发言,提出实际存在的问题。

最后,雷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她希望各学生干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家共同努力,推进目标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到目标教育的实效性,并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也为学院目标教育的开展指出道路。

 

 

 

/杨艳

审核/雷晓青

201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