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交流学习经验,培养学习兴趣”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1   点击量:

 

20146月份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帮助大一同学积极备考,提高英语学习水平,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2014413日晚7点在教2504举办了英语四级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为即将参加英语四级考试的大一同学提供了相应的指导。

活动邀请了人文学院12级英语突出的5名优秀学生代表,包括汉语言、广告、法学、对外汉语专业的同学。首先,主持人就英语学习尤其是英语四六级及其重要性进行了简要讲解。接着,由法学专业王梦羽同学第一个讲解,其讲述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其一是对四级考试题型构成及其各部分权重进行概述;其二是详讲四级中的匹配题及翻译,包括英译汉与汉译英的关联,翻译方法的辨析应用。此外,王梦羽同学就其专业学习强调了积极思考的重要性。接下来,汉语言专业田海娇同学讲解了四级中的选词完形和听力,其中包括选词的词性分类及听力的一些注意点。广告专业的张紫薇同学就阅读和写作进行了交流,写作中强调了模版的关注与慎用,同时肯定并鼓励语感的培养。之后,对外汉语专业姚昭璞同学就四级中的阅读和选词给予指导,并且展示了考试的规范流程,就其中容易失误的地方给予提醒,同时重申了练习做题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提出最好规范模拟,尤其是时间的限定。最后,对外汉语专业陈瑞华同学分享并讲解了口语的学习与提高,她认为听力和口语关系密切,并通过实例明确指出突破自我,不怕犯错的积极作用,同时列举了口语学习兴趣的培养途径,推荐了英语角俱乐部。

此次活动从形式到内容在择善继承的基础上,较之以往有了提高与改善,内容更加明晰与丰富,形式更加灵活多样。讲解者分工明确,各抒己见,凭借自己所擅长的英语四级试题中的题目进行讲解,针对性及目标性强,而新增的口语环节,可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及应用信心。此外,在几位同学的讲解间隙,插播了一些英文影视的简短宣传片及英文歌曲的MV,对学习英语的方式及兴趣培养作出了启发与拓展。

通过本次英语四级学习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英语四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了更为完善的英语学习计划,备战英语四级更有信心。同时,活动可增强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与效率,无疑将有益于长期的英语学习,并且可以推此及彼,为各方面的学习提供参考与借鉴。除此之外,活动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的有效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

 

/学生会学习部

编辑/陈玥圆

                                                                                    201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