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我国死刑存废之争及其未来走向”法律讲座

发布日期:2014-05-14   点击量:

201456日晚630,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由人文学院法律系李金玉老师主讲的“我国死刑存废之争及其未来走向”讲座在教3-413拉开了序幕。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法律联合会所有成员,1213级法律系全体同学,以及热爱法学的学生。

本次讲座以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在争论的话题——死刑究竟要不要废除为主题。讲座期间,法律系李金玉老师就目前学者们所争论的主流观点及其背后所支撑的理由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到该废除时,她列举了现实生活中活生生的冤死或者说可能没必要死但是迫于舆论等原因法院不得不判处死刑的例子,其中尤其提到了“药家鑫案”及其后随之发生的“赛家鑫案”等。在讲到不该废除时,她又说明要是一些罪大恶极之人因为没有死刑而活着,又不足以平民愤等。

李老师希望大家听了讲座以后,能结合自己所学,秉持法律的公平公正,客观看待社会现象。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也认为,参加法律讲座不仅是获取相关知识,更多的是学会理智分析问题。

                                         西安工业大学法律联合会

                                           编辑\陈玥圆

                                            2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