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基础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基础学院 -- 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数学建模竞赛第一次系列培训课

发布日期:2019-04-19   点击量:

2019415-1719:30-21:30, 理学院数学建模协会在教1-302举行了数学建模竞赛系列培训课,本次培训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薛鹏翔老师,培训内容:常用软件;第二部分:冯孝周老师,培训内容:微分方程模型;第三部分:王文海,培训内容:离散模型。目的在于对2019年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员进行赛前训练。

薛鹏翔老师在培训前对各参赛队员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以表鼓励。接下来介绍了数学建模比赛中可以用到的一些工具,例如:MatlabLINGO……,分别介绍了它们的优缺点并讲解了相关例题以及编写程序的步骤。

 

 

冯孝周老师以他在我校近几年指导数学建模大赛所总结的经验,给同学们介绍了微分方程模型。以微分模型的定义、它的作用、使用方法,让同学们对该模型有全面的认识。使其能对相关问题尽快对症下药提供了正确的方向。此后,冯孝周老师举出了许多生动鲜活的例子介绍了这类问题的应用方法,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学建模非凡的魅力。

 

 

王文海老师通过汽车选购问题引入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以实际问题来讲解构建模型、解决问题的方法。同学们热情高涨,并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下课后还主动向老师提出问题,促使自己对老师上课讲的内容充分理解。

 

本次培训圆满结束,接下来就看各位同学在赛场上的发挥了,希望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