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基础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基础学院 -- 正文

理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担负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点击量:

2019年10月17日,理学院物理实验室教师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担负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参观学校的红色文化图书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理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了我校积极打造的红色文化图书馆,体验了馆内设置的新媒体教学区、红色资源区、文化长廊等等五大功能区。沐浴在红色文化的氛围中,各位党员深感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艰辛和伟大,也感受到了现代信息技术给主题教育带来的新鲜内容和形式。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了图书管南侧吴运铎雕像前,教师党员身体力行,带领学生党员向吴运铎雕像献花、鞠躬,深情缅怀他对党的建设事业的丰功伟绩。 就在雕像前,兼任物理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的理学院院长张建生现场为党员们上了一节微党课,教导我们新时代党员要继承先辈遗志,践行“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教师要巩固育人的初心,学生要巩固学习的初心,增强信念,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雷晓青强调,此次活动重温了我党艰苦奋斗的历程,生动领悟了兵工精神的内涵,淬炼了党员们的党性,也通过师生联合活动的方式,再一次强化和践行了我们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