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基础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基础学院 -- 正文

理学院“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2019年11月24日下午15:00,西安工业大学理学院于教6举行“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系列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团委书记韩寒老师,团委副书记刘丽颖同学,学生会主席张文哲同学,理学院团学部长、干事以及理学院的24个参赛小组。

本次活动分为五大环节,各参赛小组从一楼大厅出发,自由分配人员,收集到五张各个环节不同颜色的纸牌并回到起点处,用时最短者为胜。

活动伊始,部长们为大家介绍了各自环节的游戏规则,紧接着便进入了正式比赛。由生活权益部与青协实践部联办的团体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全面地向同学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使全体参赛小组对垃圾分类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视。体育运动委员会与文艺部合办的趣味接力记词环节更是引人注目,通过袋鼠跳与诗词背诵的结合,以劳逸结合的形式考验了同学们的随机记忆力和运动积极性。同时,学习部的趣味绕口令和英语四级短文朗读要求参赛者要读准音、读对音、读好音。此环节不仅丰富了参赛者的课余学习生活,而且锻炼了参赛者的阅读和语言表达能力。接下来则是由科协与青协办公室举办的趣味数学竞赛,每组成员争分夺秒,认真答题,氛围浓厚,团队意识在悄然中提高,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数学的积极性,而且进一步地锻炼了同学们的数学思维。最后,组织部与青协外联部的乒乓球接力、按图拍照、正话反说、用脸吃饼干四个小游戏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观念,培养了大家团结合作的精神。

本次“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于当天下午5点30分结束,学院团委创新活动形式,寓教于乐,用当代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让“三创、三比、三提升”的精神内涵深入学生内心,从根本上提振了学生精气神,全面加强和改进了理学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