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基础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基础学院 -- 正文

理学院开展“情系晶洁鸟,冬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量:

2019年11月30日,西安工业大学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32名同学在碑林区晶洁鸟阳光家园进行“情系晶洁鸟,冬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的热情与细心为残障儿童们送上了这个初冬季节的温暖。

中午12:00,全体成员在细雨中从学校出发乘坐公交车到达阳光家园,负责人员提前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并与福利机构完成交接工作。志愿者们分成小组在阳光家园工作人员的提示和带领下,与残障儿童互动,通过对儿童寝室的整理打扫,以及语言手势的交流,全体成员对他们的生活有了基本了解。为了不让儿童们感到害怕,志愿者们教他们做手工玩偶,写字,画画,唱歌,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志愿者对他们的尊重。歌曲《红旗飘飘》强烈的氛围更是感染了所有人,带动儿童一起歌唱祖国,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在活动最后,我们一起手拉手与儿童们跳舞,共享欢快的时光。下午17:00进行合影留念后,全体成员按原路线返回学校。

这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充分感受到残障儿童的纯真与可爱,还有他们的疼痛与不幸,为以后更好的给予他们温暖奠定了基础,还丰富了志愿者们的活动经历,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