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大学生新闻工作者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3-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学生新闻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我院新闻工作质量。近日,艺术学院团委主办的大学生新闻工作者培训会在教3-324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学院辅导员组长张晓宾、团委书记杨海斌主讲。学院学生宣传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培训。

       

    杨海斌在新闻摄影培训中,从新闻摄影构图、照片剪裁、拍摄中常见的问题、新闻图片拍摄技巧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培训。他结合我校官网“西工头条”新闻实例,重点介绍了各类活动新闻照片的拍摄技巧。

    张晓宾主要讲解了新闻的选题策划,他指出,策划新闻并不等同于假新闻,一个好的策划能够使新闻更具有吸引力。他结合大量的新闻实例与常见错误,分析了新闻稿件的特点。他强调,要注重策划,保证时效性,配图须谨慎,用语要文明,对于热点话题要学会因势利导。

    本次大学生新闻工作者培训的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新闻宣传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新闻宣传队伍的建设,为校园新闻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郑智元    图/石张宁   审核/金娜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8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