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与校医院联合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30   点击量:

为了让学生了解肺结核的有关知识,并能科学有效的预防肺结核的发生,保护大家的身体健康。我院与校医院于3月28日下午在教5楼201教室举行了防治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碑林区结防所张老师主讲,校医院王喜军老师主持,我院200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碑林区结防所张老师首先介绍了肺结核的常见症状,如咳嗽、咳痰、咯血、胸闷、低烧、乏力等与一些结核病防治措施的相关知识。接着,她强调肺结核并不可怕,它是可以防治和治愈的,要求大家正确认识肺结核,积极主动做好防御工作。张老师要求大家做好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保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充足的睡眠时间等。讲座的同时校医院还通过制作展板、健康教育宣传栏、发放结核病宣传手册、宣传单等方式,使大学生充分认识了预防结核病的有关知识,现场向同学们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

    通过讲座,使学生们对结核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明白了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地方,为有效防控传染病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王喜军  石张宁   图/校医院    审核/金娜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9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