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非遗文化张氏风筝制作技艺传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5   点击量:

继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张氏风筝制作技艺揭秘讲座之后,621日至22日,“中国动态风筝第一人”、西安市碑林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天伟老师在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传习活动,我院30名学生们在课堂上与张天伟老师一起来探索“会动的风筝”的奥秘!

打开工具箱的那一瞬间,学生们被张老师巧夺天工的手艺震撼到了,看着如此精致的工具,学生们都按捺不住好奇心,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把张老师围成一团,向老师请教每一个工具的用法。张老师很耐心地为学生们讲解每一个过程,每一个步骤,教大家如何安全正确地使用这些工具。

劈竹子、加热塑形、打孔、绑扎、裱糊、做齿轮,张老师详细地为学生们进行讲解,亲自演示,手把手地教每一位学生,并且毫无保留地为学生们讲解着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八十一岁的张老师还在坚守着这份事业,大家不由自主的为张老师的这种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鼓起掌来,感谢张老师的无私指导,为非遗精神点赞!

传习活动的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认识,直观的体验使同学们对非遗文化所传递的民族文化的内涵有了深刻的理解。

文、图/李雨桐   审核/周著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9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