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保卫处召开新生法制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01   点击量:

为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增强学校法制教育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法制观念、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制意识,2019912日下午我院联合保卫处特邀请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和金花派出所民警在J4-118教室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我院200名新生聆听了报告。

首先,碑林分局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网络诈骗的环境,并借助身边的实例对同学们进行教育,并从多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高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预防办法。随后,碑林分局警察又针对近期比较大的几起诈骗案例,告诫同学们应该如何去防止上当受骗。最后,金花派出所民警根据近年来高校女生受到侵犯事件增多,对女生进行了女性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法制报告会,让同学们对发生在身边的安全风险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发展安全意识,为维护校园安全和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我院还将持续进行教育和引导,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和平安全的学习环境。

文/仵育涛  图/ 袁召辉   审核/周著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9年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