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参加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15   点击量:

为了增强学生干部的文化素养,拓展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我院特邀陕西广播电视台栏目制片人赵彩霞老师做客学院文化素养大讲堂,并为学生做题为《走进新媒体》的文化素养专题讲座,全体辅导员、全体青马班学员、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共120人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辅导员组长张晓宾主持。

FFA1

赵彩霞老师从新媒体时代谈起,她说:“新媒体以其独特的功能和魅力强烈地吸引着大学生群体,已经成为大学生获取信息和交流沟通的主要渠道,极大地改变了大学生原有的交往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及观念模式”。接着她从文章推送的流程、节点与定位、标题写作、内容写作、推送问题和运营等六个方面,结合生活实例,以幽默的语言和适合年轻人生活交流方式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新媒体的特点和运作方法,着重对于标题的写作、内容写作的视角等进行了讲解。赵彩霞老师说:“标题直接决定着公众号图文信息的打开率和阅读量,这一点是无可置疑的,而且随着公众号数量和推送文章的不断增多,标题的作用只会增加不会减少,一个够吸引人的标题终将获得更多的点击。”她同时谈到:夺目的标题固然可以成为一次流量漩涡的核心,但对于一个媒体人更加不能忘记的是作为发声者的初心,好的推文让大家阅读后的反馈是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收获和有思考。

C0D1

    最后,赵彩霞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勉励大家尽展青春活力,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文/学通社   图/学生会   审核/周著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