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开展“春节里的民风民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3-03-15   点击量:

 

     为了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进同学们对春节这一传统节日及民风民俗的了解,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13311组织开展了以“春节里的民风民俗”主题的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中,每位同学都了解到不同地域的春节民风民俗。活动期间同学们自由发言描述了自己家乡的特色春节习俗。其中主要包括各地对春节历史由来的传说、具体的风俗习惯以及同学们在家过年的亲身感受等。各具特色的春节文化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我国春节传统习俗以及习俗的变迁有了更深的认识,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春节文化的兴趣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对中国各地传统文化的包容性和多样性以及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在使同学们对传统民俗节日中所包含的精神内涵和德育价值有更深的思考,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乔海蓉

                                                              编辑/胡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