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浓情端午”端午节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13-06-20   点击量:

2013613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了以“浓情端午”为主题的端午节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2011级辅导员杨娜娜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所有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老师从“端午节的别称”、“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民俗活动”、“端午饮食”等方面出发,全方位的解读了端午这一重要节日。由于大家来自于五湖四海,风俗习惯不同,同学们纷纷与大家分享自己家乡的端午习俗。讲座最后杨老师还带领大家欣赏了一些相关的美术作品和诗词作品,整个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参加的学生干部都表示此次活动非常具有意义,增长了知识、更加深了师生间的交流,希望以后举办更多的节日主题讲座,丰富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感知。

 

 

文、图/赵晋锐 钟皓

编辑/纪传溪

  201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