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大学生就业的法律问题”的法律讲座

发布日期:2013-07-01   点击量:

为了让我院同学了解就业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2013624日下午7时,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教A115举行了一场关于“大学生就业的法律保护问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人文学院王宏斌老师前来讲授,我院2012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老师为了这次讲座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劳动法律法规精神,围绕:当前大学生就业的法律困境、劳动法律简介、就业协议以及劳动合同的签订等方面展开。首先王老师通过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揭示了目前关于大学生遇到的就业问题。由于大学生长期生活在大学这所“象牙塔”中,社会经验不足,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更因为劳动法律意识的欠缺,而造成大学生多次遭遇就业陷阱,就业地位弱势等问题。对此,王老师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及个人的见解。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必须树立较强的法制观念、学会自我保护、培养多元化适应社会的能力。之后,王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劳动法律、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的签订。他还建议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多学习法律知识并学会运用相关法律来保护自己合法权益。最后,同学们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王老师的感谢,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王宏斌老师详实全面的法律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相关的法律知识,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如何有效的运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在未来工作的合法权益。    

                                              

 

 

文、图/赵芊 贾新妍

编辑/纪传溪

                                                 201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