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讲座

发布日期:2013-07-01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时俱进谈发展,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13621日下午2时,在教A217召开了“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赵东老师主讲,我院2012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赵东老师以十八大精神为主旨,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核心价值观”以及“三型目标”这三方面深入讲解了十八大的精髓。在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及生态建设的论述和部署中,赵老师着重讲解了文化建设。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随后赵老师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核心价值观做了详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完整的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价值观是人们心中的深层信念系统,核心价值观能否与时俱进,直接影响到一个国家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紧接着赵老师进一步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三型目标,表明我们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把握更自觉、更全面、更深刻。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人民是个关键词,服务也是个关键词。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更好保障人民当家做主贯穿报告始终,为人民服务也贯穿报告始终。

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向赵老师提出了问题。其中一位同学问到了当代大学生应怎样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赵老师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关注时事,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介具体了解十八大召开的情况。同时注意将十八大精神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个人实际相结合,从而多角度的理解十八大精神。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了十八大报告的主旨思想,励精图治﹑加强学习。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实干意识,责任意识,在生活﹑学习﹑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作用,为建设和谐校园,服务师生作出积极贡献。

 

/图王姗  贾心妍

 编辑/纪传溪

201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