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秦风社赴宝鸡实地调研考察民俗文化

发布日期:2013-12-20   点击量:

 

     2013127日—8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秦风社成员及指导教师6人前往宝鸡市进行民俗文化实地考察调研。

     秦风社成员首先对凤翔县六营村的泥塑、剪纸、年画等的制作过程、思想渊源进行了考查,并在周著老师的带领下,拜访了民间艺术大师——胡深先生,胡深先生为大家讲解了泥塑的历史、文化,并现场演示了泥塑的制作过程,增进了成员们对民间泥塑的文化认知理解和浓厚兴趣。接着,秦风社成员来到了宝鸡市,参访了宝鸡市民俗历史博物馆,一件件生活中的场景和用具仿佛又把每个人带回了童年的那个时代。

   秦风社此次对关中民俗文化的实地考察,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关中民间文化的厚重,这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还增进了大家对陕西民间民俗文化的了解和浓厚兴趣。

                                      

 

 

 

 

 

 

 文 图/姜欣 周著

                                          编辑/王云峰

                                                     20131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