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参观张学良公馆缅怀千古功臣

发布日期:2014-03-25   点击量:

为了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修养,加深同学们对中国近现代史的了解,2014320日,在我院党总支的组织下,艺术与传媒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参观了张学良公馆,重温西安事变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功绩。

张学良纪念馆是西安事变旧址,也是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单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西楼,这里是张学良在西安的住址与办公的地方,和平解决事变的会谈就是在这栋屋子举行的;东楼是当年中共代表团周恩来与叶剑英居住的地方。在西安事变发生后,张学良就在当天打电报通知在陕北的中共中央,并请中共立刻派代表来西安与他会谈。中共几个领导人黎明前作出决定,派出以周恩来为首的代表团赶赴西安,最终和平解决。

 
   
经过一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学生党员体会到当时我们共产党人就是在如此艰苦且恶劣的条件下忍受重重磨难才逐渐成长为一条革命道路上的巨龙。是困难打不倒,重负压不垮的精神成就了今天的中华民族,身为党的女儿,我们所做的,应该传承党的这种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完善它、充实它,为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毛岿岩 赵晋锐

编辑/史春萌

       201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