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文明出行,构筑和谐”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0   点击量:

建工学院开展“文明出行,构筑和谐”志愿服务活动

128日,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到未央区凤城二路路口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维护志愿活动。

在前期和驻凤城二路的交警支队商议后,志愿者们赶往凤城二路路口,进行“文明出行,构筑和谐”志愿服务。到达目的地后,交警同志为志愿者们配发了小黄帽、臂章和红旗,并给大家进行了简单培训。之后,志愿者有序分为若干小组,开始在各个路口的人行道旁协助交警维护道路通行安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主要负责红绿灯过马路的秩序维护,阻止行人闯红灯,维护交通秩序。队员们在服务过程中,通过交警的指导,逐渐适应。期间,不时有行人向志愿者问路求助,队员们耐心解答,不清楚也会帮路人导航,得到了行人的一致感谢。大家克服天气的严寒,用极强的责任心不松懈不偷懒,认真指挥斑马线上的行人通行,充分体现出了志愿者精神。

此次活动得到交警队的大力支持,同时志愿者们也获得了交警们的夸赞和认可,短短一个小时的坚守,却使志愿者感受到交通警察的不易,也深切感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交通安全教育是解决交通事故的根本途径,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也呼吁大家遵守交通秩序,平安出行每一步,关爱生命每一天。

 

文:范鑫莉

图:丁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