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双代会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代会 -- 正文

学校第七次团代会、学代会第四代表团分团讨论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27   点击量:

423日,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暨西安工业大学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第四代表分团讨论会议在工五404会议室成功召开。第四代表团全体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在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分组讨论稿)》由团代会第四代表团团长、电信学院团委书记夏开成老师宣读《在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分组讨论稿)》,代表对学校第六届团代会以来取得成绩做交流与讨论,围绕党领导下一心双环工作格局对团支部建设、广大团员青年自身志愿服务意识、学生组织内引外联提升凝聚力等方面提出问题讨论并建言献策,切实意识到在强化四个意识条件下应做好思想育人、组织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和服务育人。大会审议并通过《在西安工业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分组讨论稿)》代表提出学生会及社团组织活动存在部分局限性、组织内人员工作热情衰减、学生组织凝聚力不强、科协及其他专业性质社团缺乏专业培训及系统思想引领、学生会与学生间误解矛盾等多项问题,在深入探讨后,结合团代会文件精神得出学生工作活动开展需由党及团,纵向思考党领导一心双环模式下学生工作方向,横向把控学生组织、社团、各年级支部间工作纽带及工作联系;在团宏观指导下,认真反思各类学生工作活动开展的局限性和错误意识,努力增强提升组织内部凝聚力和目标价值,做到勤考核、高要求、严落实。

 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西安工业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意见征求稿)》、《西安工业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

此次第四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对大会所做报告及提案进行了问题剖析和建议整理,为校双代会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及大会的正式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院各学生代表在本次会议中充分履行了自身各项职责,在热情积极的讨论中为学校、学院今后发展提供了优秀的建议想法,同时也发现学生组织对于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落实仍需努力改进,应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在院党委和校团委指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积极地工作热情,投身到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中去,为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的道路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