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中国书法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中国书法 -- 正文

中国书法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9-29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深化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实践育人作用,中国书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院2016级在校本科生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社会实践任务。

 

 

对于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院今年共组织1支校级实践队、3支实践队“相逢金石集古传薪”实践队在秦砖汉瓦博物馆进行参观并进行摹拓技法的学习,了解精美的文字、奇特的动物形象、华丽诡异的图案背后的故事;交流如何将书法创作与瓦当拓片相结合进行提拔、落款及盖章等;宣传和发扬“瓦当文化”。 “志愿者”服务队前往西安市儿童福利院,队员们深深体会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播种希望”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周至县马召镇富饶村进行精准扶贫,在过程中受到了当地领导热情的接待与高度的重视;“墨韵秦地”实践队前往蔡侯纸博物馆了解古法造纸和书法艺术,通过这次实践活动,队员表示要学习刘馆长对中华文化自信的这种精神。

 

 

在逐梦实践的过程中,各实践队向社会各界展现出西安工大中国书法学院学子较高的理论素养与综合能力,我院将会认真总结各队在实践过中的经验和不足,为以后的社会实践等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杨雨嘉        图/张晓琳       审核/王苏喜

 

中国书法学院

2018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