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刘卫国为第二十四期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理论授课

发布日期:2019-12-03   点击量:

12月2日,我校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六次理论授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以“用理想照亮现实,引领我们的责任担当”为主题进行理论授课,校团委书记王守民主持。

本次理论授课,刘卫国结合在西安工业大学32年的工作经历,围绕“理想、现实、责任、学习、实践、担当”六个关键词展开,以师长的身份,为大家带来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理论授课。

刘卫国认为,每个人都要根据所处的人生阶段和自身经历尽早树立理想,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不断提高追求,丰满理想内涵。青年人要置身现实,立足当下,学会正确面对挫折,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相信成功来自长期的坚持。他讲到,理想的实现和磨难的克服都来自于责任意识。大学生应该把握在大学时代的宝贵机会,增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意识。

刘卫国强调,理想、现实与责任是三位一体的,只有理想而不切实际,理想只能是空想;只有现实而没有理想,人会变得很功利;没有责任担当,理想就会沦为空谈。

刘卫国指出,学习和实践是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我们不仅要加强基础知识学习,更要善于向身边人学习,汲取榜样的力量;要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自身认知能力、培养科研意识。他在授课时告诉学员们,担当是一个人优秀的品格,是实现所有理想的前提,更是一个人气质的体现,需要在成长过程中逐步培养。

最后,刘卫国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十六个字来勉励所有学员。

聆听完刘卫国的授课之后,学员们分组谈论并积极分享了学习体会。

校团委全体人员、部分老师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员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文/侯玥琦 张晨阳 热孜宛古丽

图/孙政 颜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