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西安工大举办第十八届“探索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探索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量:

123日,我校第十八届“探索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探索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翟超主持大会。

 

 

校团委书记王守民介绍了我校第十八届“探索杯”竞赛开展情况。本届大赛于201811月启动,全校千余名学生参与,申报作品202项,大赛历经前期动员、项目培训、中期检查、项目培育、终审决赛等5个阶段,评选出校赛获奖作品26件,经管学院摘得第十八届“探索杯”,机电学院、材化学院、电信学院、建工学院、艺术学院等5个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省赛中,我校入围的18件作品获得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经管学院国亮教授指导、李文等同学完成的作品《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关中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现状调查》经省赛组委会推荐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教务处副处长李炳宣读“探索杯”竞赛表彰名单,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曹玉玲宣读第五届大学生“科技之星”获奖名单。经管学院南佳敏、经管学院国亮教授、文学院蒋国亚先后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大学生科技竞赛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渠道。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希望全校各位老师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注重将“挑战杯”竞赛所提倡的创新精神贯穿到育人工作的始终。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保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激情,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在“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刻苦磨炼,争取优异成绩。

党委学工部(处)、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指导教师代表、第五届大学生“科技之星”获奖学生、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杨海斌 /关利柯、朱莹昱、陈伟 审核/王守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