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三下乡丨西工学子走访秦岭深处,了解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2020-07-30   点击量:

7月27日,西安工业大学“寻萃”实践队一行4人前往位于秦岭山腰的板房子镇陕西马鞍桥生态矿业有限公司及周边地区,了解在全省颁布实施《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后对当地居民生活和企业发展的影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保护环境,从最开始的肆意开采、随意排放工业垃圾到如今的按规整改、严格操作,秦岭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马鞍桥生态矿业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崔淑珍向实践队介绍了该企业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条例陆续出台后,企业整改取得的成果,并带领实践队参观了新增的排污设备及垃圾自处理仓库。

实践中,队员们还了解到,该公司在严格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同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帮助当地居民解决就业问题的政策,在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同时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力量。

在对附近居民进行走访时,60岁的黄奶奶说:“自从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公布后,砍树烧柴这些事情已经没有人干了,生活环境也比以前好多了,加之政府和企业针对村民制定的招工政策,孩子们可以去工厂上班,也不用下山打工了,老人们平时也有人照顾,生活也是越来越好了。”

实践队员们感受到,近年来出台的各类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在板房子镇得到了落实,当地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整改,随着镇政府的大力宣传,居民的环保意识也显著提高,目前该镇不仅生态环境问题得到了改善,镇上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也有了提高。

                                                                       文字/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