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举办学院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量:

按照团中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文件要求,4月13日,学校2020年度学院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未央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举行,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基层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13位基层学院团委书记围绕2020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重点任务,对照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指标及评价标准,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落实情况,规范和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联系服务学生工作情况,围绕党政中心、提升大局贡献度工作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推动改革情况等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

述职过程中,各学院团委书记展示了自己一年来共青团工作任职情况,总结了一年来本学院共青团的特色工作和在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形成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工作思路进行了全面分析。

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考核评议是全面贯彻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各项要求,落实提高全团工作部署成效的重要抓手,也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改进工作方法的有效途径。

2021年是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年,综合评议等次较好的学院将列入我校“团建标杆学院”“团建样板支部”重点培育对象。校团委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共青团陕西省委2021年工作要点和学校党政工作安排,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带团建,巩固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努力谱写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

文/黄晓龙 图/李牧遥 审核/牛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