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 -- 正文

西安工大召开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1-07   点击量:

11月6日,西安工业大学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校团委书记王守民做了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 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的学生干部》的专题报告,校团委副书记翟超、团委工作人员、各级学生干部以及社团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说明: D:\工作\2018年\宣传\11.8王老师培训\IMG_7807.JPG

王老师由“什么是学生干部”引入主题,从学生干部的产生渠道、担任学生干部对自身的影响、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能力、如何面对学生干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路径五个问题为大家阐释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在报告中,他从两个方面谈到了担任学生干部对个人的影响,首先从正面影响来看,作为学生干部有利于获得更多的信息资源,通过锻炼能够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升学和就业增加筹码;但是,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也存在容易影响学业、容易与不同群体发生冲突以及容易沾染官本位思想等一定的负面影响。同时,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培养较强的责任心,提高语言表达能力、解决和化解矛盾的能力、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较好的决策能力,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最后,王老师从目前学生干部中存在的理想信念缺失,官场气息严重,组织活动趋于形式、缺乏内涵以及自律性不强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要通过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做好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以及管理工作。

说明: D:\工作\2018年\宣传\11.8王老师培训\IMG_7903.JPG

报告会结束后,校学生会主席孙浩楠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

                                                                    文/张 颖

                                                                    图/王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