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 -- 正文

第五届机械钟创新制作大赛决赛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量:

实践出真知 动手筑辉煌

——第五届机械钟创新制作大赛决赛圆满完成

    2018123日晚19:00,机电工程学院科协在教二202室成功举办第五届机械钟创新制作大赛决赛。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及嘉宾有指导老师万宏强教授、我院党委委员张晖、辅导员薛鹏、王晶、学校及学院科协骨干。

 

 

    比赛正式开始前,由指导老师万宏强教授致词。万教授对比赛的顺利举办送上寄语,对科协和参赛队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他讲到机械钟比赛的发展,提出机械钟制作大赛是学生们创新能力的载体。第二项,由党委委员张晖讲话,他提到机械钟制作比赛符合学校提出的“三创、三比、三提升”的整体思路,展现了学校“忠诚进取,精工博弈”的校风。张老师希望学生们能比出好成绩、好风格,展示机电学院的风采。

 

 

    随后,比赛开始进入小组比拼阶段。本次比赛共有14个小组,依次上台向评委展示成品,参赛队员们利用PPT向在场人员进行作品讲解、理论介绍、心路历程以及制作过程并现场演示。比赛进行阶段万教授也做出了评价,他对学生们的原理知识提出表扬,也对机械的精密性做出强调,他希望学生们能够继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要对机械制造高标准化而不是粗制滥造,再次突出了机电工程学院始终保持“精工博弈”的优秀学风。在经过数组的比拼后,参赛组展示环节正式结束。由团委书记王晶对此次比赛做出总结,祝贺每位参赛组在比赛中突破了新高度,也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学生们能注重团队合作,在组队过程中各取所长。她也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学生们能积极参加,展现自我。至此,第五届机械钟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组装组共产生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各一名,分别为46组、39组、47组,创组产生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1名,分别为22311组,824969组,此外由评委及各院主席团共同评选出本次比赛的最佳创意组78组。

 

 

    第五届机械钟创新制作大赛展示我校学生们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动手实践能力,也展现出学院在教学工作中的高水平和严学风,期待每位学生都能在专业领域继续深造,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优秀风采!

     文/图:王晶  赵凌骏       编辑:王晶         审核:赵玉厚

 

 

机电工程学院

2018123